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朋友??????

为什么?
难道朋友就不能以心对待吗?
一定要有企图心吗?
一定要有利用价值才能成为朋友吗?
一定要以双重性格来对待朋友吗?
为什么一定要讲一套做一套吗?
为什么一定要虚情假意呢?
为什么那么假呢?
从来没遇过这类型的朋友。
我的朋友,
说多不多,
说少不少,
但最重要的是,
虽然我们已认识有一定的程度,
我们还是以真心相对。
不必经常联络,
偶尔一个来电、一封信息,
这已都足够了。
出来社会后,
经常看到人性最丑的一面。
这些都令我很憎恨,
我深怕我有那么一天也变得如此可恶。
希望我会当回原来的我。
朋友,
不必占有,
不必独占。
投契,就多两句;
相反的,点到为此就好,
话不投机半句多,
心照就好。
要帮他恩处理一切事情之余,
回头想想自己的事情解决了吗?
自己是否也有问题在身?
“泥菩萨过江,自身难保啊!”
不要老是把自己当作是最有经验的那一个,
每一个人都在经历不同的过程、
不同的事情,
所以,
先处理好自己的事情,
在帮人解决难题吧!
以免害人害己。
朋友,
真的是用“心”就好,
尤其是刚熟略的朋友。
记得,
你我都不是神,
默默协助已经足够了。
站回自己的岗位吧!
朋友!
我还是原来的我!

没有评论: